经济与管理学院

经济与管理学院

当前位置: 回到首页 >> 院系介绍 >> 经济与管理学院 >> 正文

经济与管理学院

发布日期:2021-02-20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
目前学院共有在校生1000余人,30个教学班。专业涉及会计、财务管理、工商企业管理、电子商务、物流管理5个专业。

学院现有实训室8个,面积1885平方米,资产总值1000万元,能完成各专业教学训练与社会服务培训,并承担多个个专业1+X证书培训鉴定任务。

学院教研、科研优势明显。近年来,全院教师共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近30余项。学院以培养基础理论扎实,专业知识雄厚,动手能力较强,综合素质全面,适应社会发展,符合改革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为教学目的。学院倡导教学改革和教育创新,注重教学互动性长效机制建设,强化学生的实习实践环节,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、创业能力的提高,力求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相适应,不断拓展学生的就业本领,提高毕业学生的就业率,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.6%,就业质量较高。与此同时,针对学院的专业特点,教师在教学中,多方面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,积极开展多媒体教学、案例教学,打造精品课程和名师工程,为学院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构建良好的基础。

未来,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按照夯实基础、锐意进取,开拓创新、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,紧贴新疆经济需求,注重新疆发展,贯彻校党政工作部署,全力做好建设项目。

一、大数据与会计专业

专业简介:会计专业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、分类、综合、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,以及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。

培养目标:培养熟悉国家经济法律法规,系统掌握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。

主干课程:基础会计、税收基础、统计基础知识、会计基本技能、财政与金融基础知识、会计信息系统、经济法律法规、企业财务会计、财务管理、会计电算化、审计基础知识、成本会计、中级会计实务、会计实务等课程。

就业岗位:可从事会计员、出纳员、税务员、工商员、银行职员、库管、保险员、定损员、收银员、财务管理员等财贸类工作岗位。

二、大数据与财务管理

专业简介:是培养具备管理、经济、法律和理财、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,能在工商、金融企业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、金融管理以及教学、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。

培养目标:培养具有扎实经济学、管理学理论基础,掌握财务管理基本知识和技能,熟悉财务管理工作流程,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融资、投资及资本运营工作,制定财务分析报告和财务决策方案,具有预测、防范和化解财务危机能力的创新型、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。

主干课程:基础会计学、财务会计、财务管理学,高级财务管理、审计学、税法、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、电子商务概论、项目评估、资产评估、资本运营、投资学等课程。

就业岗位:会计、出纳、应付会计、应收会计、总账会计、财务助理、财务经理、预算专员、成本会计、财务分析、风控主管、内审主管、融资主管、资金主管、税务主管、审计经理、统计主管、财务分析经理、财务计划经理等。

三、工商企业管理

专业简介:培养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理论,具有较强企业管理能力,能在工商企业从事基层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。

培养目标:培养和造就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,能在各类企业或相应部门独立从事管理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。

主干课程:大学英语、经济学基础、大学计算机、管理学基础、会计学基础、统计学基础、生产与运作管理、财务管理、管理信息系统、市场营销、人力资源管理、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、电子商务、经济法等。

就业岗位:各大、中型企业、外资企业及跨国企业从事生产管理、营销管理、业务管理、人力资源管理、财务管理、营销策划、商品调研、市场预测和经济数量分析等工作岗位。

四、电子商务专业

专业简介:电子商务专业培养具备管理、经济、法律及网络技术、电子商务技术以及电子商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基本技能,能在各类企、事业单位、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实际业务管理、策划、调研、咨询、以及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。     

培养目标: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、市场营销、国际贸易、管理、法律和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,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电子商务高级专门人才。

主干课程:网络营销实务、ERP与客户关系管理、电子商务策划实务、电子客户关系管理实务、电子支付与结算实务、电子商务综合实训、跨境电商、移动商务应用等课程

就业岗位:可从事电子商务网站开发、设计、规划,电子商务运营、商务类型网页制作、网站维护管理及电子商务部门经理、外贸国际电子商务员、电子商务个人创业等工作岗位。

五、现代物流管理专业

专业简介:物流管理是指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,根据物质资料实体流动的规律,应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,对物流活动进行计划、组织、指挥、协调、控制和监督,以降低物流成本,提高物流效率和经济效益。

培养目标:培养具备物流管理的应用操作能力、物流信息组织、分析研究、传播和开发利用的能力,能进行物流系统分析、设计和规划。

主干课程:电子商务、会计基础、报关实务、仓储管理、供应链管理、运输管理实务、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、配送中心运作管理等课程。

就业岗位:可从事货代员、报关员、报检员、理货员、仓库管理员、配送、电子商务员、物流人事岗、物流管理岗等工作岗位。